秋香

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

周二日的放纵

     同学几个约好了今天回老家去徒步赏景了,不曾想选了好日没遇上好天气。昨夜傍晚开始下起雨了,这雨,一下就下了一夜,早起,天空依然飘着雨丝。徒步是要流产了。

      姐妹几个也都请好了假,有的是跟单位请假,有的是跟父母请假(比如我,每周二是回家看老爸老妈的日子),有的跟老公和孩子请假。

     既然大家都请好了假,那这一天的假期也不能浪费了不是?

     我说大家一起吃个饭吧,姐妹几个都做过东了,也该是我做东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 中午就定11点在朱方路新开的永安鱼庄。

     既然是东家,我十点四十就到了。

     进去之后,服务员说还没准备好,让我在楼下大厅等。收银柜的女子说别下楼去了,就在里间坐一会吧。心里还是有点温暖的感觉的。谢过她,放下手中的东西,哦~这间新开的店面格调我真是蛮喜欢的。一色仿古的窗格,灯饰古朴,鹅黄的暖色灯光,悬挂着的油纸伞,花格里隐隐约约的竹子,过道摆放的梅花……到处都透着一股江南水乡的韵味儿。

     在这样的环境用餐,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呢!在姐妹们来之前,我咔嚓咔嚓的拍了一些照片(这里不知怎么传,只能在微信里嘚瑟嘚瑟了)。

     饭后,到同学家切磋了一场国粹——麻将。虽然是有人哭(输了银子的)(比如我,也就几十块的输赢,旨在消磨时间,增进感情),有人笑(醒了银子的),好歹这个假日没有浪费不是?哈哈!友谊第一,输赢不在话下。娱乐而已。

    回到家,认真地做晚饭喽。

    


评论(20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