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香

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

2月2日这些事

2月2日 星期六   阴有时有小雨


种下一天的阳光!与灵魂对话,与岁月交流,续写生命的华章,我,在路上——努力着!


题记


生命中有许多非常重要,却一点也不紧急的事。


像每天放松地静心,从容地冥想。


像愉快地吃一顿饭,品尝茶的芳香。


像在山林海边散步,欣赏山色与云的变化。


像听雨听泉听音乐,读人读爱读闲书。


像陪父母谈昔日温馨的往事,听孩子说童稚的笑话。


我的读书摘抄来自林清玄


从弟弟店里回来了,倒在躺椅里就不想动了。前天弟弟叫我今天去他店里帮忙一个小时,这个小东西,每次都说一个小时,事实上去了之后至少三小时,今天更是一去就是近四小时,年前最后一天营业了,来吃饭的人真多,还有点餐时就问营业到哪天的,都是不在家做饭的年轻一族。


忙虽然累的不行,到心里还是很高兴的,看到他店里生意好,也是我的期盼。打包一份蛋炒饭回来给老祝,他说饿死他了,毕竟已经过了下午三点了。


却说,今天早上起来,老祝主动告诉我脚又疼了,我顿时心又沉下去。心里那个恨那!!!昨晚熬了鸡汤给孩子们吃的,因为闺女说鸡汤非常好吃,所以我又熬了鸡汤,孩子们回来都饿了,两个人先喝起来,老祝看孩子们喝鸡汤,他也要喝,我说你不能喝,高嘌呤的东西坚决不能吃,可是他却把眼睛一瞪,说,不喝汤,我吃鸡肉行不?后来吃完饭,他就舀了吃(也不坐饭桌了,跑客厅去),早上告诉我脚疼了,我能不恨吗?我表示非常非常的无语好吗?我还得忍住气!我还不能发作!我还得好言叫他去医院!我!我!我!我容易吗我!他为了不让孩子们知道,他默不作声的坐在那里,等孩子们都走了,他才敢站起来,出门去医院了!


在弟弟店里回来的路上,我花了六十块钱买了几枝,给家里增添些喜色。


今晚侄女(弟弟的闺女)说要来送年礼,她下乡去接她爷爷奶奶来镇江过年了,晚上就留他们一起吃晚饭。妈妈说不要了,侄女来视频,高兴的手舞足蹈,说就在我家吃晚饭了。😄😄😄


评论(7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