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香

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

2月7日 星期四

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,充满着善意与谦卑。一句无心的话,或许能引起一场纷争,一句善意的话,或许能让人心生美好。心中有尺,口中才有度;人有谦卑,斟酌再出言。假如你想对某人某事做出定论时,不妨等一等再说,事物总是充满未知的变数,你所看到的、听到的,未必是真的。清醒,是一种理智;难得糊涂,是一种智慧。

我的早读

种下一天的阳光!与灵魂对话,与岁月交流,续写生命的华章,我,在路上——努力着!

题记

今天是爸妈请孩子们吃饭的日子。饭店订在我家小区附近。各路孩子一波直接去饭店,一波先到我家坐一坐。

今天同学群也热闹,晓春难得的在群里跟大家聊天,我也时不时的说上几句,说真的,我就是个面生的人,以前的大多数同学都不记得了,而且,我要认一个人,反复几十次都记不住脸,不长记性的那种,这也确实是很无奈的事。晓春说因为产后忧郁症吃药忘记了很多人很多事,我的心就莫名的疼。不过想想也不是坏事,记住那些美好的,忘记那些该忘记的,也好。心中无挂碍,便是艳阳天,每一天都愉快的过,和孩子们在一起,我想,她的每一天虽然很累很辛苦,但是内心应该是愉快的。

饭桌分家事国事两桌,家事桌有弟弟和侄女婿谈生意,国事桌有女婿侄女侄外孙谈国事天下事。大家笑:档次立马就临渭分明了,境界立马提升了,环境太重要了,哈哈哈,我说,今天这两孩(姐姐家孙辈的)可是坐对了桌了,哥哥家两孙女去她外婆家了。

吃过饭,侄子说要去大舅舅家认认新家的门,拉着我们一起去,出了饭店的门,侄子媳妇又被小舅忽悠的到悠然居来打麻将。我说我也没戴眼镜,看不见麻将牌,可他们不依不饶,非拉着我过来,说没眼镜更好,输就输点给他们。打了一牌,搞了个首搭自摸。哈哈哈,让给侄女打了。看他们嘻嘻哈哈闹哄哄的热闹着,我就做做后勤服务,然后玩玩手机,把服务工作又交给老妈去了。弟弟说,晚饭有我负责,我说晚饭吃什么?他说煮粥,那不太简单了吗?各自玩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